今天是:     站内搜索:
无锡市南长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 2022-09-30 浏览次数: 10

    无锡市南长实验中学地处无锡西门五爱路。从1957年创办西新中学,到2006年组建侨谊实验中学,再到2012年侨谊实验中学五爱校区更名为南长实验中学,跨越了半个多世纪的征途,实现着几代人的美好理想。

    学校现有学生628名,17个教学班。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65名,拥有市、区级骨干教师10名。学校教学设施优良,现有环形塑胶跑道的田径场以及各种运动设施,学校所有教学班都有多媒体设备,并配有理、化、生多媒体专用实验室,图书馆、阅览室、多媒体报告厅、计算机网络教室等各种辅助设施齐全。

    多年来,无锡市南长实验中学秉承“厚学笃行”的校训,确立“依法治校、民主理校、科研兴校、质量强校”的办学理念,形成“团结、守纪、勤奋、创新”的的校风、“爱生、严谨、求实、开拓”的教风和“尊师、勤学、诚实、探索”的学风,学校遵循“因材施教”的教学原则,追求平凡中的卓越,创造适合每一个学生的教育,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让学生“会认知、会做事、会合作、会发展”。学校先后获得江苏省示范初中、无锡市教育现代化学校、无锡市德育先进学校、无锡市双语教育实验学校、无锡市艺术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