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无锡市凤翔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 2022-09-30 浏览次数: 10

  无锡市凤翔实验学校是北塘区人民政府在实现教育高位均衡、推进区域教育现代化而倾力打造的一所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实验学校,是北塘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学校占地面积为39400平方米,建筑面积33853平方米,运动场地12000平方米。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特级教师、教授级高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47人,市区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教学新秀28人。

      学校以“优质教育平民化”的办学宗旨为导向,切实遵循教育规律,以“先懂事,后考试”为教育理念,以“彰显特色、提升内涵、包容共济、和谐发展”为目标,育人为先、优化课程、发展教师、追求优质。

      学校关注教师的专业发展,以“项目研修”为标志的教师专业校本培训,开展得扎实而又富有成效;以关注学生学习行为的“本色课堂”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以“研究性学习”、“机器人教学”、“电子技师”为代表的科技教育在全省闻名遐迩;以培养现代青少年“勇于拼搏、争创一流”精神的少年女子军校更是享誉全国;以培养学生“立根做人”的国学教育方兴未艾。三年来,学校在创品牌、促均衡、提质量、树形象的办学思想引领下,取得了各级各类荣誉100余项,成为无锡市城区一所普通型走向优质型学校的典型。年轻的无锡市凤翔实验学校将继续求实进取,开拓创新,坚持走校本战略提升之路,成为培育更多英才的一方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