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继往开来的新历程
发布时间: 2011-12-05 浏览次数: 1024

 

继往开来的新历程

 

——“江苏省首届中小学幼儿园优秀教育管理论文”评选活动纪实

 

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江苏教育学院    金薇薇

 

    

    为了更好地推广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教育管理的先进经验和理论成果,也为了在更大的平台上分享优秀的管理经验和成果,促进全省基础教育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2011年9月22日,“江苏省首届中小学幼儿园优秀教育管理论文”评选颁奖大会在昆山市举行。相关领导、论文一等奖获得者和优秀组织奖代表,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教育部门的领导、《学校管理》通联站的负责人等共200多人参加了大会。
    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江苏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仁雷到会作了重要讲话,指出:“以及此次活动,尽管是‘第一次’,但受到全省教育界同仁的广泛关注,产生了积极的效果,也收获了更多的信息和资源。我们从收到了大量来自一线的原创的教育管理论文,它们有作者自己的思考,观点新颖、独到,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基础上突出了应用性研究和行动研究的价值追求,是教育管理者较高层面上的管理智慧的碰撞与释放,契合了新课程改革的目标和方向,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全省教育管理的最新成果和水平,这种积淀与支撑,让江苏省的基础教育值得期待,更会有花树缤纷。” 最后,他代表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江苏教育学院向昆山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与会代表的到会表示感谢,向各地教育局对论文评选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
    《学校管理》主编程振响主持了颁奖大会,此次活动承办单位的代表,昆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张云到会并致辞,欢迎各位专家、获奖代表和来自全省各地的教育局的领导,希望“这次颁奖活动,所有获奖者把自己前瞻性的理论探索和经验总结的智慧留在昆山,让昆山更美丽!”
    江苏省教育学院教育科学与管理学学院院长李斌,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副主任蔡守龙,江苏省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晓东,应邀参加了颁奖活动,并一起为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的代表颁奖。
    颁奖结束后,东台市第一小学的余宏俊副校长、南京市虹苑中学的朱国美校长、吴江市梅堰实验小学的李桂英、昆山震川高级中学的樊鎏老师和来自江都市第一中学的彭荣老师代表一等奖获得者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并介绍了自己论文的基本思想、写作目标指向与实践价值,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副主任蔡守龙、江苏省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晓东对代表们的发言做了精彩的点评。
    此次颁奖活动还特邀了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培训部主任王俭博士做了题为“学校管理与特色培育”的讲座。  
    这次论文评选活动发动广泛、组织落实,各地教育局的支持为论文评选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前提和保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南京市建邺区教育局在暑假组织了所属学校的所有一把手校长培训,并对参评论文明确提出要求,几经反复初审,所以参评的论文质量整体比较高;东台市教育局在收到几百篇论文的基础上经过初评,提交的50篇论文,质量也比较好。
    《学校管理》编辑部借这次颁奖活动专门组织部分教育局的领导、获奖代表和通讯员就论文评选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就2012年《学校管理》的宣传与组稿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为2012年的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和《学校管理》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在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江苏教育学院的领导下,在《学校管理》编辑部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在昆山市教育局和全省各地教育局的支持下,颁奖大会展现出的合作、交流、理解与融通,必将让本次活动产生深远的影响。

 优秀组织奖部分代表

 部分一等奖获得者

部分一等奖获得者

部分一等奖获得者

部分一等奖获得者